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高速抗疫一線黨旗紅

2022年03月22日 17:28:31 來源: 安徽交控集團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安徽交控集團合巢蕪管理處黨員們聞令而動、奮勇當先,以勇氣決心詮釋責任擔當,充分發揮“戰鬥堡壘”的作用,在安徽高速上築起了一道堅固而又溫暖的防線。

    “防控措施一定要做到位,不能怕麻煩!”

    作為站點疫情防控第一負責人,在這個特殊時期,合巢蕪高速公路管理處無為站站長張紅兵事無巨細地安排著各項工作。“防疫措施一定要做到位,特殊時期大家要注意安全,不能怕麻煩。”每日檢查防疫物資、排查人員情況、優化人員部署、追蹤居家隔離員工情況……每一項措施、每一個細節,他都一絲不茍地落實,心繫著全站的安全。今年一月,收費站兩名員工因購買涉疫火龍果被隔離,為消除他們在隔離期間的緊張憂慮情緒,張紅兵忙完手頭工作之余,總是會通過電話與他們連線,拉拉家常、談談近況,了解他們的心理變化,有針對性地疏導解壓。來自“家裏”的關心,讓被隔離的員工時刻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

    “防控不能松懈,不讓‘經驗主義’鑽空子。”

    “您好,請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碼、健康碼以及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報告,謝謝您的配合……”這是班長莢瑋瑋每天説得最頻繁的話。由于和高速交警合署辦公,面對大量進站處理違章和事故的外來人員,她總是細心查驗登記,按照流程做好每個環節。

    “這麼長時間下來,雖説防疫工作已經得心應手,但我不能放松警惕,絕對不能讓‘經驗主義’鑽了空子!”嚴峻的防疫形勢和繁重的防疫任務下,她沒有過一句埋怨,測溫、消毒、掃碼等看似簡單的工作,她重復了無數遍,而每一遍都是堅持同樣的高標準和嚴要求。別人説她死心眼,她淡然一笑,“做事認真一點,我才能對得起自己胸口這枚黨徽!”

    “作為一名黨員,崗位就是我的陣地!”

    作為收費站管理員,林世明毅然衝在第一線。“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崗位就是我的陣地!”搜集地方政府防疫政策、貫徹集團和管理處防疫要求、及時掌握防疫動態資訊、督促收費站內落實各項舉措……他主動挑起站防疫聯絡員重任,積極做好上傳下達工作。

    特殊時期,他身兼數職,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定時定點檢測和登記在崗人員體溫,督促落實重點部位巡檢、消毒,盡最大可能為員工提供一切便利,聯繫醫院到府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還協助廚師合理安排功能表,保障員工與防疫點人員營養。同事們心疼他忙裏忙外,臟活累活搶著幹,都勸他注意身體,多休息。他卻總説:“在這種特殊時期,我必須和大家戰鬥在一起,你們在窗口服務司乘,我在這裏服務你們。”

    “多消毒一次,孩子們的保障就多一層”

    “何姐,這麼晚了還不休息嗎?”

    “還有幾盒卡和備用金沒消毒呢,年紀大了睡眠少,我多幹一點你們就更安全一點。”無為收費站票管員何龍翠如是説道,只見她戴著口罩、手套,拿著小噴壺和酒精,在票管室裏來回穿梭。

    由于防疫形勢嚴峻,何龍翠主動加班,加強對票款卡的消毒。作為站裏的老大姐,她心疼著與自己孩子年齡相倣的小同事們,在交接班的時候,總是不忘一遍遍提醒他們做好自身防護;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圍內,能多做一點就多做一點,總想為大家多加一層安全保障。

    他們的故事,只是這場戰“疫”裏的一個縮影。在安徽高速上,還有無數像他們一樣的工作人員,用堅定的信心和義無反顧地堅守,守護著一方土地的平安。(李曉蓉)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49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