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電影《年少有你》盡顯“合肥味道”

2022年03月16日 17:04:16 來源: 合肥晚報

  圖為超前點映活動現場

    在合肥開機、在合肥取景,與合肥如此“有緣”的青春校園喜劇電影《年少有你》即將于3月18日全國上映。3月13日,這部影片在合肥開啟超前點映,合肥部分影迷提前觀看了這部青春感滿滿的電影,現場觀影氣氛熱烈,更有觀眾直呼,“這就是我們都經歷過的青春!”

    “寫實”青春

    這部電影給你“好看”

    電影《年少有你》是一部聚焦高中校園生活的二三小事,全景式紀實青春成長的影片。影片全長1小時36分鐘,講述了女主人公墨彩寧是一名普通的高中學生,因為班主任是自家小姨,自己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小姨的法眼,平日只好偽裝成乖乖學生,但本質上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追星達人。

    轉校生顧天琦的到來讓她本來平靜的生活發生了巨大轉變,她發現這位引人注目的同桌竟是偶像顧雲凡的親弟弟。在顧天琦的囑咐下,墨彩寧答應保守住這個秘密。可特殊身份的消息還是不脛而走,也因此與閨蜜張公主産生了誤會。

    為了能讓張公主不再難過、顧天琦不再轉學,墨彩寧與同學袁遲、同學童輝等人團結一心解決了困擾。在相處中,墨彩寧決心要成為像顧天琦一樣優秀的人。轉眼到了寒假,在盛大的煙花下大家樹立了各自的人生目標,帶著珍貴的友誼走向憧憬的未來……

    談到創作初衷,導演、編劇張善南表示,看了許多關于青春的影片,大部分都是圍繞著初戀和校園暴力在創作。“我們的青春似乎被強行定義了,似乎只要提到青春一詞便是關于‘初戀’,可是我的青春並不是這樣的單一,是由許多的溫暖有趣的小事組成,我想把它們一一記錄下來,拍一部寫實的青春影片。”

    喜劇為核 笑點多多

    這部影片給你“爆笑”

    除了淋漓盡致地展現最平凡而又燦爛的真實青春,影片中加入的爆笑喜劇元素也給人滿滿驚喜。同學之間的拌嘴日常、學校之間的熱血battle、到同學家玩發現“她的家長是班主任”的獨特體驗、來自鄰居阿姨的“八卦”……各種無厘頭的情節,笑點滿滿,讓觀眾在歡笑聲中感受青春的美好。

    當然,影片中的人物“人設”都十分討喜,女主人公墨彩寧鮮明的性格色彩和一幫好友發生的搞笑趣事也為影片看點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有別于同題材的青春懷舊影片,電影《年少有你》沒有走“煽情”和“感性”路線,以積極樂觀的基調,打破人們對青春電影的刻板印象,展現出少年們在青春成長道路上有過迷茫、有過叛逆但始終積極向上、樂觀豁達的正能量特質。

    樸實真誠的情感表達

    這部影片讓你“共鳴”

    電影如何能打動人心?往往需要觸動觀眾內心的情感表達。在電影《年少有你》中,青春歲月裏最寶貴的師生情、閨蜜情、同學情抑或是情竇初開時説不出口的小情愫,都被多維度地表達出來。

    被班主任叫去走廊罰站,看似嚴苛的背後實則是老師的悉心教導與期待;墨彩寧和張公主的閨蜜情偶爾也有“危機”,但經歷了矛盾和誤會反而愈加牢固;男女主顧天琦和墨彩寧在經歷了辦公室談話、天臺事件、籃球比賽、噴泉邊許願等事情後兩人的關係也越走越近……透過這些平凡又深刻的小事,能看到一種最樸實的情感表達,影片把青春最美麗動人的樣子呈現在熒幕上,讓人感慨萬千的同時又能引發強烈的情感共鳴。

    從取景到演員

    電影盡顯“合肥味道”

    幹凈明亮的教室、偌大的操場、罰站的走廊、盛著少年心事的天臺、歡樂的遊樂場……合肥的影迷們一定能發現不少熟悉的合肥場景。比如,影片裏大量取景的高中校園便是合肥當代學校。這所學校創校于1986年,至今有36年的校史。除了合肥校園“出鏡率”高,還有在合肥融創樂園等網紅打卡地的實景拍攝。

    在合肥取景、在合肥舉辦開機儀式,連導演也是地道的合肥人。90後女孩張善南在這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作品中,把家鄉合肥“搬”進熒幕,通過鏡頭帶領全國觀眾領略“合肥味道”。

    這部有笑有淚的校園喜劇青春電影《年少有你》由安徽南屏影業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張善南執導,顏景枝制片,張善南、方露微編劇,張善南、李明源、范雲飛、郭素潔、李炎峰、王天宇主演,顏世魁、區天瑞友情出演,將于3月18日全國上映。這個春天,不妨和老師、同學們赴一場青春之約,回顧並感受那些曾經相伴走過的少年時光吧。

    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胡琪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