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池州石臺打造優秀旅遊目的地

2022年03月16日 08:22:15 來源: 安徽日報

    陽春三月,池州市石臺縣新建的白鷺灣景觀節點處,遊人如織,遊客紛紛在此賞景、拍照。

    白鷺灣景觀節點是石臺縣重點打造的全域旅遊風景道項目之一。秋浦仙境旅遊風景道(石臺段)全長54公里,從磯灘縣界至仙寓鎮源頭村,沿秋浦河而上,沿途依山傍水,風光旖旎,景色迷人,分布著石臺牯牛降、蓬萊仙洞、仙寓山、秋浦河、醉山野、怪潭等眾多景區,有天方慢莊、森林康養基地、富硒産業、鄉村民宿等眾多業態。該縣鄉村旅遊特色産業集聚區位列其中。

    近年來,石臺縣依托青山綠水,以顯山露水、山水林村道互相交融為建設目標,在旅遊景觀全域優化、旅遊服務全域配置等方面持續發力,重點推進全域旅遊精品景觀節點、智慧旅遊綜合管理平臺等項目建設,通過“串點成線”為遊客提供“一部手機遊石臺”的智慧旅遊服務。2020年、2021年,石臺縣連續兩年入選“中國最美縣域”榜單。目前,該縣已經推出秋浦仙境山水詩畫之旅、石臺天路穿越之旅、緬懷革命先烈紅色之旅、傳統古村落富硒養生之旅、田園風光農耕文化之旅等5條精品旅遊線路。

    “我們將圍繞全域旅遊,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從景區拓展到全縣域,按照打造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美麗中國建設示范縣標準,全力打造全域旅遊優秀旅遊目的地。”石臺縣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縣努力將旅遊風景道打造成産業發展道,帶動沿線經濟社會全面綠色轉型發展。(通訊員 江神劍 記者 徐建 阮孟玥)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7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