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紀錄片《劉銘傳在臺灣1884-1891》將登陸央視紀錄頻道

2022年03月14日 10:31:59 來源: 安徽衛視

    紀錄片《劉銘傳在臺灣1884-1891》將于314日至1722點登陸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紀錄頻道,央視網同步上線。

    該片真實再現了清末愛國將領、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抵禦法國侵略、浴血保衛臺灣、開發建設臺灣的故事。全片共四集,每集48分鐘。

    攝製組歷時三年,前往法國、越南、日本、中國大陸及臺灣地區實地拍攝,搜集西方國家關于中法戰爭的第一手資料,採訪海內外權威專家學者,掌握到最新的學術研究成果,其中部分珍貴史料也是第一次在媒體公開。該片尤為注重在歷史性與現實性結合上,凸顯劉銘傳作為中國近代史上的愛國將領對國家和民族做出的重大貢獻;從傳統社會的轉型過程、從國家統一的高度以及世界一體化進程的高度來詮釋人物,進而于世界和歷史的大背景上來準確定位劉銘傳禦寇臺灣、開發寶島的歷史功績,並賦予新時代的內涵。全片以宏大磅薄的敘事、巧妙精良的制作、蕩氣回腸的音樂再現歷史記憶,還原了一個有血有肉的民族英雄形象。

    《劉銘傳在臺灣1884-1891》此前已在央視國防軍事頻道、安徽衛視、安徽國際頻道、湖南金鷹頻道播出,已獲得國家廣電總局2020年度國産優秀紀錄片係列片獎、2020年度安徽新聞獎(國際傳播)一等獎等獎項,入選中國電視紀錄片年度收藏作品,並被中央檔案館永久收藏。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6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