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長三角鐵路投資高位運作 17個項目加速推進

2022年03月10日 09:38:20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近日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長三角鐵路建設投資保持高位運作,目前已下達的686億元投資計劃,將繼續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發揮鐵路行業在“六穩”“六保”中的基礎性作用。

    2022年,長三角鐵路計劃開通湖杭鐵路,有序推進南沿江城際鐵路、滬蘇湖鐵路、杭溫鐵路等17個項目工程建設,確保滬渝蓉高鐵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滬渝蓉高鐵合肥至武漢段、通蘇嘉甬、合肥至宿遷鐵路、寧蕪擴能改造等5個項目年內開工建設,扎實做好合肥至宿遷高鐵宿遷至泗縣段、浦東鐵路擴能改造、北侖支線擴能3個項目的前期工作,力爭年內具備開工建設條件。

    據悉,2021年長三角鐵路完成基建投資901.9億元,連續6年居全國鐵路首位,年內投産新線裏程585.2公里。截至2021年底,長三角鐵路營業裏程達13374.3公里,其中高鐵裏程6329公里,位居全路第一。

    近年來,長三角鐵路圍繞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加快鐵路投資建設,千方百計確保工程建設進度和品質。目前,長三角鐵路在建工程項目已全面復工復産,穩投資效果逐步顯現,産業鏈帶動作用明顯,用工保就業成效突出。

    據測算,近年來長三角鐵路建設每年約在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提供超過10萬個就業崗位,同時,拉動了建築材料、施工機械和基本能源等需求,提高了上下遊産業的就業水準。(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5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