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3月06日 09:34:37 來源: 安徽日報

    3月5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安徽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與代表們共同審議報告。記者 徐國康 攝

    3月5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安徽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與代表們共同審議報告。安徽代表團團長鄭柵潔主持會議,副團長王清憲、劉惠、謝廣祥、王翠鳳參加審議。

    會場氣氛熱烈,代表發言踴躍。鄭柵潔、王清憲、包信和、尹同躍、張天培、趙皖平、許繼偉、黃春燕、葉露中、陳先志等代表先後發言,一致表示完全讚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大家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實在,分析形勢深刻透徹,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展望未來鼓舞人心,是一個高舉旗幟、維護核心、改革創新、為民務實的好報告。過去一年,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和諸多風險挑戰,全國上下共同努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保持恢復發展,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經濟結構和區域布局繼續優化,改革開放不斷深化,生態文明建設持續推進,人民生活水準穩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續鞏固,全年主要目標任務較好完成,“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我國發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進軍的重要一年。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自內心、表裏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改善民生,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朱勝利 范孝東)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4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