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小“蔥”明喜提開學 “盲盒禮包”

2022年02月15日 16:31:31 來源: 合肥晚報

  合肥市明珠小學返校首日給學生發大蔥?校長祝願孩子們“聰明伶俐”

  返校首日,合肥這所小學發大蔥?原來,是校長祝願孩子們“聰明伶俐”!結束“寒假模式”,2月14日,全市中小學生迎來了返校報到首日。核酸檢測、領新書、猜燈謎、各校開展的多項返校日活動,助力學生們快速進入到“開學模式”!

  合肥市西園新村小學北校:

  返校首日,師生錯峰開展核酸檢測

  2月14日,合肥市西園新村小學北校的“小天鵝們”迎來了返校報到日。一早,孩子們除了見到久違的老師、小夥伴,還迎來一場師生全員核酸檢測。

  “請同學們戴好口罩,按照地面指示線,保持一米距離”,檢測現場,引導員老師按照分批錯峰的方式組織師生有序入場,依次採樣。為保障檢測安全有序進行,學校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提前在操場、階梯教室等空曠場地設置多個檢測點,設置引導員、提前發布通知,為全校師生核酸檢測工作安全有序開展提供堅實保障。

  記者從校方了解到,為做好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給全體師生提供安全健康的學習工作環境,學校還在返校日前開展了校園全面消殺和疫情防控專項演練,為師生安全開啟新學期保駕護航。

  合肥市芙蓉小學:

  領新書、猜燈謎,讓學生愉快融入新學期

  返校首日,合肥市芙蓉小學一年級(3)班的教室裏忙碌異常,班主任老師正逐一給孩子們發放各科目的新書本。

  “等給學生們發完書本後,班級還會開展一項安全知識的宣講活動,以及讓孩子們講講自己的這個春節是怎麼過的。”班主任陳蕾老師告訴記者,春節假期,一年級的孩子們也領取到各項不同的“實踐作業”,比如記錄自己的春節假期、如何做好春節假期的安全防護等,開學首日,將通過這項分享讓孩子們逐漸進入到新學期的“學習”模式。

  “一個老頭,不跑不走;請他睡覺,他就搖頭。(打一物)”元宵節、猜燈謎。領完書本後,該校教學樓一樓擠滿了學生,色彩繽紛的元宵燈以及燈謎吸引了學生們的注意。“馬上就到元宵節了,各年級老師制作了各色燈謎開啟孩子們的新學期。”老師胡萍萍介紹。

  合肥市明珠小學:

  開學給學生發大蔥?寓意“聰明伶俐”

  2月14日上午,合肥市明珠小學的學生們進校報到,迎來新學期。

  “祝你在新的一年裏心想事成!”“新的一年裏平平安安!”“新的一年裏更加聰明伶俐!”……過年收紅包是孩子們最開心的事兒,穿過滿載祝福與希望的“開學門”,各個年級的學生都從校長手中接過一個“大紅包”!

  打開紅包瞧一瞧,學生們根據裏面的文字內容到校園內領獎區領取新年禮物,對應的獎品有橙子、草莓、蘋果、大蔥、芹菜等多種營養又美味的蔬果,寓意“聰明伶俐”、“心想事成”等。這些“花式”禮物在給學生們帶來驚喜和快樂的同時,也送去了一份最美的祝願。

  合肥市習友小學:

  學生身穿漢服逛校園“廟會”

  2月14日,合肥市習友小學迎來新學期返校報到,操場上,一個個紅燈籠高高挂起、一條條寫滿謎語的彩紙迎風搖曳,將整個校園裝扮得喜氣洋洋。“曦曉”娃們敲鑼打鼓,舞龍又舞獅,身穿漢服或喜慶的服裝共用這場盛宴。

  “為了給學生們一次特別的開學儀式,我們將校園布置成元宵遊園會,學生可以在操場上體驗剪紙、沙畫、手工編織、新年鐘聲等各類非遺項目。”據習友小學副校長鄧威介紹,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引導學生體會傳統的元宵節活動,開學之前學校就計劃將整個校園裝扮成“廟會”,報到當日學生們就可以用手中的“習福幣”去自己感興趣的活動攤位玩遊戲並兌換精美小禮品,了解各類傳統習俗。

  合肥市朝霞小學:

  “盲盒大禮包”開啟快樂新學期

  2月14日是合肥市朝霞小學春季學期返校日,二(3)班的孩子們進班後樂壞啦!充滿年味的板報設計,整齊擺放的教室桌椅,提前分好有序擺放在桌上的新課本……當然最受孩子們喜歡的就是那一個個新年“盲盒大禮包”。

  據班主任朱亞軍老師介紹,“盲盒大禮包”有兩種顏色,男孩是藍色、女孩是粉色。禮包裏有爸爸媽媽給孩子的新年寄語、有悉心準備的學習用品,如指南針、文具盒、課外書、畫筆等,還有棒棒糖、步步高、餅幹等各種美食。

  “這是給學生們的一個儀式感,希望讓孩子們覺得開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都願意高高興興來上學。”朱亞軍表示。

  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梅梅 攝影記者 李福凱

  通訊員 劉亞萍 李玲 胡萍萍 章崇遠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新華全媒+丨“無人農場”的科技春耕

  •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飛閱”中國】風雪大別山 雲瞰如巨卷

  •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帶你了解安徽優化營商環境最新政策!

  •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飛閱”中國】初春如畫 雪落成詩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