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搭建農業高品質發展平臺——訪省人大代表呂彬

2022年01月06日 10:59:23 來源: 安徽日報

    “鄉村要振興,首在産業興旺,我將繼續關注農業如何高品質發展。”2021年12月30日,省人大代表、安徽瓦大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呂彬告訴記者。

    作為一名長期從事農業生産工作的人大代表,呂彬從種菜起家,到創立農業企業,對農業發展有著很深的體會。近年來,呂彬創辦的瓦大集團依靠農業産業化發展,通過幫扶脫貧戶、帶動脫貧村和村企共建基地等,在脫貧攻堅和産業發展工作中表現突出,2021年2月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稱號。

    安徽省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行動方案明確提出,不斷提升安徽優質農産品的知名度和市場佔有率,圍繞産業發展一體化,建設長三角綠色農産品“大基地”。呂彬認為,安徽農業發展已經進入到了提質增效階段,近年來,他先後提出科技興農、人才助力鄉村振興等針對性建議,均受到相關部門的重視。“2021年,我帶領瓦大團隊先後到北京、上海、山東、浙江、江蘇等省市,考察學習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先進經驗,提前謀劃和儲備一大批鄉村振興重點項目,就是打算在農業高品質發展上進一步作為。”

    如何實現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他建議,在農業新主體、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不斷涌現的趨勢下,農業高品質發展,還要持續重點關注市場升級、技術發展、農業産業化等發展方向,既要加快農業基地建設,又要搭建農業産品銷售平臺。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戰略機遇,不斷完善綠色農産品生産加工供應基地、省級重點龍頭企業在長三角區域城市建設商務中心和前置倉、行銷“飛地”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讓安徽的現代農業發展走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前列。(見習記者 李明傑)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 書香伴新年

    書香伴新年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3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