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黃山首款數字文創紀念門票與遊客見面

2022年01月02日 17:20:49 來源: 黃山旅遊

    2021年12月31日,“數字紀念門票全國首發暨黃山首款數字文創紀念門票發布會”在黃山市舉行。此次發布會由安徽途馬科技有限公司和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主辦。雙方于2022年1月1日至2月28日,以黃山旅遊官方平臺為載體,運用區塊鏈技術推出“黃山首款數字文創紀念門票”。

    據介紹,黃山首款數字文創紀念門票的推出旨在用數字技術賦能線上旅遊産品創新發展,為遊客打造黃山之旅新名片,讓每一位遊客都能體驗到黃山數字IP文化,珍藏一份可溯源、可跟蹤,不可偽造、不可篡改的黃山旅遊專屬數字記憶。通過實名認證成功購買黃山風景區門票的遊客皆可通過支付寶小程式獲得數字紀念票的購買權益,發布會現場還舉辦了1000張黃山首款數字文創紀念門票線下搶購活動。

    黃山首款數字文創紀念門票畫面的創意設計採用手繪藝術的表現形式,以黃山風景區標誌性風光元素為主體,藝術性呈現了迎客松以雍容大度的雄偉姿態廣迎四海賓朋,再現了以“天都峰、蓮花峰”為代表的黃山七十二奇峰的壯美景觀,畫面集黃山奇景之大成,引人入勝。“薄海內外,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的磅薄氣勢場景浮現腦海、映入眼簾。

    據了解,螞蟻鏈作為國內外領先的區塊鏈技術服務提供方,黃山風景區作為國內山岳型景區的標桿,此次通過黃山旅遊與螞蟻集團的合資公司安徽途馬科技有限公司發布“黃山首款數字文創紀念門票”,旨在探索互聯網時代的數字內容創新,賦能黃山旅遊數字文創産品打造。(田諱)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2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