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智能人機交互創新聯合體成立

2021年12月26日 09:26:51 來源: 安徽日報

    為聚焦解決産業核心技術發展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省科技廳日前批復同意依托科大訊飛有限公司組建安徽省首家創新聯合體——安徽省智能人機交互創新聯合體。

    該創新聯合體以科大訊飛為牽頭單位,充分發揮企業出題者作用,聯合産業鏈上下遊企業和高校院所開展融通創新,旨在突破智能人機交互領域關鍵共性技術,精準實現創新技術與成果轉移轉化,促進産業鏈與創新鏈深度融合。通過創新體制機制,著力破解産學研融合障礙,探索建設集科研攻關、成果轉化、産業孵化、人才集聚等功能為一體的創新聯合體,形成生態集聚和要素支撐平臺,提升全省人工智慧自主創新能力和産業核心競爭力。

    據悉,我省將在“十四五”期間重點圍繞十大新興産業,積極布局並在全部優勢領域推動創新聯合體建設,力爭到2035年,實現全省主導産業優勢領域創新聯合體建設全覆蓋,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聚集,構建以企業為主導推動的創新發展新模式。(記者 汪永安)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廬州雪韻

    廬州雪韻

  • 徽州火腿 美味飄香

    徽州火腿 美味飄香

  • 安徽合肥:個性化課程伴快樂成長

    安徽合肥:個性化課程伴快樂成長

  • 【“飛閱”中國】金光穿橋過 冬韻入畫來

    【“飛閱”中國】金光穿橋過 冬韻入畫來

  • 只賣3元!一碗水餃溫暖趕集人

    只賣3元!一碗水餃溫暖趕集人

  • 安徽黃山:重“見”鎮海橋

    安徽黃山:重“見”鎮海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