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離子阱量子計算原型機亮相安徽合肥

2021年12月25日 16:26:3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12月25日電(湯陽)12月24日,國儀量子在安徽合肥舉行五周年發布會,離子阱量子計算原型機和場發射掃描電子顯微鏡等高端科學儀器首發亮相。

    國儀量子五周年發布會現場

    國儀量子董事長賀羽表示,量子技術産業化意義重大,通過圍繞量子精密測量發展路線圖,聚焦金剛石NV色心、原子磁力計這兩大技術路線,國儀量子在産業鏈上游工藝、整機設備研發及下遊應用生態三個方面與全球相關領域專家共拓前沿技術,形成産業集聚效應,持續激活科學儀器行業的發展潛力。

    金剛石量子計算裝置海外交付 (國儀量子供圖)

    “此次離子阱量子計算原型機和場發射掃描電子顯微鏡等儀器的亮相,進一步壯大了以量子精密測量為核心的先進科學儀器産業集群。” 賀羽説道。

    高靈敏度磁探測技術 (國儀量子供圖)

    據介紹,離子阱量子電腦雖然擁有相幹時間長、門操控保真度高以及量子比特全連接等優點,但難點在于比特數量的大規模擴展。“對科研工作者而言,搭建一臺離子阱量子計算原型機往往需要耗費數年時間,投入的經費和人力也會讓人望而卻步。”賀羽説。

    離子阱量子計算原型機 (國儀量子供圖)

    “為了降低科學家從事量子計算與量子模擬等研究的門檻,國儀量子將于2022年推出商用離子阱量子電腦,向該領域科研工作者提供穩定可靠的低成本解決方案。”他透露。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徽州火腿 美味飄香

    徽州火腿 美味飄香

  • 安徽合肥:個性化課程伴快樂成長

    安徽合肥:個性化課程伴快樂成長

  • 【“飛閱”中國】金光穿橋過 冬韻入畫來

    【“飛閱”中國】金光穿橋過 冬韻入畫來

  • 只賣3元!一碗水餃溫暖趕集人

    只賣3元!一碗水餃溫暖趕集人

  • 安徽黃山:重“見”鎮海橋

    安徽黃山:重“見”鎮海橋

  • 一碗米粉肉 香飄致富路

    一碗米粉肉 香飄致富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