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上海養老經驗”落地安徽馬鞍山

2021年12月18日 16:16:34 來源: 新華網

    12月17日,由中交醫養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簡稱“中交醫養”)創立的中交仁逸康養中心在安徽省馬鞍山市舉行開業儀式。這是馬鞍山首個集機構養老、社區養老和居家養老三種養老模式為一體的城市養老綜合體項目。

    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不斷深入,三省一市養老已逐步打破了省市之間的地理界限。中交醫養作為中交上航局全資子公司,此次將“上海養老經驗”和“上航醫養模式”推廣輻射至馬鞍山,以“醫養結合”“認知症照護”“整合照護”“養教結合”等為特色,致力于將中交仁逸康養中心打造成為安徽省醫養結合城市養老綜合體的標桿項目。

    據了解,中交仁逸康養中心總面積9235平方米,設計床位254張,其中內設的醫務室和康復大廳配備了全科、康復科、中醫科等科室,同時以上海航道醫院為醫療支撐,聯動上海優質醫療資源,與馬鞍山中心醫院開通雙向轉診,和中山醫院等開通重疾綠色通道及專家5G遠端診療服務,在保證長者日常診療、康復等多層次醫療服務需求的基礎上實現“小病不出門,大病有保障”。秉承“讓老人在熟悉的環境中慢慢變老”的理念,中交仁逸康養中心管理方面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用專業服務和優質管理,為入住這裏的長者打造有溫度、有品質、有尊嚴的家,守護他們的幸福晚年。”

    “中交醫養的四大主營業務分別為醫療、醫護、健康和教育,通過這四項業務的四輪驅動,我們正努力打造成為能夠提供‘四位一體’專業化服務的公司。”中交醫養執行董事、總經理王志遠介紹:“目前在老年人群中有認知症的比例越來越高,這是社會養老服務的需要重點關注的人群。我們在這個項目當中設立了專門的認知症照護區域,是採用國際上先進的照護理念和方法的。”

    作為目前馬鞍山唯一專業認知症(老年癡呆)照護專區,中交仁逸康養中心通過六大評估體係、四大康復活動及美術療法、音樂療法、ADL療法、芳香療法等多種認知症幹預療法,為認知症長者量身訂制專一的照護計劃。

    王志遠透露,中交醫養公司明年還將計劃在長三角新增3家機構,力爭做到三省一市全覆蓋。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在上海寶山已建成的月浦恬逸養老院,正致力于成為上海公建民營養老院的“樣板間”;在浙江舟山的城西社會福利中心項目也于近期順利啟動,未來將打造成為舟山市醫養結合標桿示范項目。(許超 實習生 陳江林)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7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