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18 10:19:03
來源:新華網

共謀高品質發展 “2022中國上市公司年會”發布會在京舉行

字體:

圖為發布會現場

  1218日,由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指導、新華網主辦的“2022中國上市公司年會”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業界專家學者、上市公司負責人和新聞媒體代表通過線上線下形式共同參會,就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準、推動上市公司做優做強、增強核心競爭力等議題展開對話,為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之路貢獻智慧。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宋志平在致辭中指出,上市公司“與高品質發展同行”的經營理念在全市場已達成共識。他認為,作為實體經濟的“基本盤”,上市公司應充分展現出“國之重器”的社會責任與企業擔當,不斷強化企業發展的內生動力,助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持續推動提高上市公司品質,需要各方共同協作,發揮各自專長。”新華網董事長、總裁劉健在致辭中表示,資本市場和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離不開高品質資訊供給和全媒體傳播勢能。“我們將與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同頻共聲,共同引導上市公司履行好高品質發展的主體責任。我們將繼續與行業一道走在高品質發展的大路上,為上市公司賦能,為中國多層次資本市場的發展壯大貢獻力量。”

  新華網黨委常委、總編輯錢彤表示,“資本市場在不斷深化改革中成長,成為中國經濟最有活力的領域之一,資本市場同樣也是我們媒體行業重點關注、爭相報道的新聞富礦。”新華網將為企業品牌塑造和提升提供咨詢服務,並以精準的資訊服務、獨家的原創欄目,為廣大網友展現由中國上市公司貢獻的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澎湃正能量。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黨委書記、執行副會長柳磊認為,做好上市公司宣傳正當其時,且大有可為。“搭建好上市公司新聞宣傳平臺,將有助于社會大眾全面了解上市公司,積極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援上市公司實現高品質發展的良好輿論氛圍。”他表示,希望廣大新聞媒體與協會一道,充分發揮媒體平臺優勢,全方位展現上市公司的社會價值與投資價值。

  發布會上,新華網與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宣布正式啟動新華網上市公司頻道。上市公司頻道由新華網和中國上市公司協會聯合主辦,頻道將聚焦上市公司動態和企業家群體,充分報道挖掘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典型,圍繞産業發展、技術創新、ESG、數字轉型、黨的建設等熱點話題,持續策劃推出相應的新聞報道和融媒體産品。

  此外,會上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和中證指數公司聯合發布了《中國上市公司ESG發展白皮書》(2021年)。《白皮書從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的角度披露企業發展情況,展示公司可持續性和社會責任實踐的透明度,引導企業將可持續戰略貫徹實施于各項工作中,為社會整體正態發展提供方向和動力。

  當日發布的還有《滬深A股上市公司市值分析白皮書(2021)》。中國證監會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同濟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黃運成在發布會上介紹了《白皮書》相關內容。

  發布會現場還舉行了以“上市公司如何踐行ESG”‘國潮’澎湃,上市公司如何借勢破圈出圈”為主題的兩場圓桌論壇,與會專家與企業家代表為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深入、多元、前沿的觀點碰撞。

【糾錯】 【責任編輯:黃博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16112817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