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實現“縣縣通高速”

2021年12月16日 16:39:49 來源: 新華網

    2021年12月16日,對于安徽人來説,是個值得被銘記的日子。隨著安徽省長王清憲的鄭重宣布,蕪黃高速正式通車,安徽“縣縣通高速”的夢想變成現實。

    “從1991年第一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到順利實現‘縣縣通高速’,安徽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裏程突破5000公里,高速公路發展實現了歷史性跨越。”安徽省交通運輸廳一級巡視員章後忠介紹,2019年底,安徽“縣縣通高速”攻堅行動正式啟動,涉及固鎮至蚌埠、池州至石臺、蕪湖至黃山高速3個項目,全長190公里。項目在有效工作時間不到2年的情況下圓滿完成了各項建設任務,順利建成通車,創造了高速公路建設的“安徽速度”。

    據了解,當日通車的蕪黃高速全長116.12公里,起于蕪湖市繁昌縣,接蕪湖長江公路二橋和南沿江高速,經繁昌、南陵、涇縣、旌德,終點在黃山區譚家橋接銅黃高速。今天正式建成通車,涇縣、旌德縣迎來高速時代,成為串聯長江沿線、皖江城市帶和皖南旅遊示范區的一條重要通道。

    章後忠指出,實施“縣縣通高速”攻堅行動是安徽落實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發揮安徽交通區位優勢,實現互聯互通,暢通區域交通大通道,加快融入長三角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的重要途徑。建設目標全面實現後,道路更加通暢,將會使當地交通環境快速迭代形成“時空收縮”效應,人流、物流、資訊流在更廣泛的范圍內快速流動,物流成本隨之下降,“交通+特色産業”也會紛紛涌現,商品交易、投資建設、觀光旅遊、人文交流等更為便利,老百姓生活品質也會越來越好。

    據悉,“十四五”期間,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設將繼續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強化資源集約節約利用,以貫通、加密、擴容為重點,新建高速公路2660公里,改擴建高速公路637公里,全面建設暢通高效的高速公路網,實現“縣城通高速”,有效支撐長三角一體化、中部崛起等國家戰略深入實施。(實習生陳江林)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淮北:鸕鶿滿枝 碧水歡歌

    安徽淮北:鸕鶿滿枝 碧水歡歌

  • 大型航拍微紀錄片《皖美地平線》即將播出

    大型航拍微紀錄片《皖美地平線》即將播出

  • 油管視頻起底美軍20年嗜血殺戮真相

    油管視頻起底美軍20年嗜血殺戮真相

  • 定了!滬蘇浙城市這樣結對幫扶皖北

    定了!滬蘇浙城市這樣結對幫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7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