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服務企業超360家!中國聲谷制造中心三周年碩果累累

2021年12月08日 17:39:49 來源: 中國聲谷

    為推進中國聲谷平臺戰略持續化發展,自2018年11月中國聲谷制造中心建成以來,打造了多品種、小批量、服務及時迅速的運營模式,成功為中國聲谷園區企業提供智能制造一體化解決方案,形成了一套落地快、功能全、成效好的體係,其“高效、優質、全新”的服務模式吸引了廣大園區企業的積極合作參與。

    砥礪三載,制造基礎不斷優化

    三年來,中國聲谷制造中心實現了由“從無到有”到“從有到優”的跨越。據制造中心負責人祁義生介紹:平臺運營以來整體運作平穩,生産規模穩步上升,服務實體能力不斷增強,在三年時間裏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一是平臺結構不斷優化,功能持續完善。制造中心涵蓋産品設計中心、智能裝配中心、3D打樣中心、檢測檢驗中心等,可以同時滿足500余家企業手板模具制造,為園區企業的産品快速落地提供有效保障。

    二是平臺整體運作平穩,規模穩步上升。截至2021年9月底,中國聲谷制造中心累計服務園區企業360家,下線産品355萬套;同時在與方正國際、咪鼠科技、清新互聯、普銳霆醫療等眾多品牌合作中,順利完成多項生産交付,獲得了充分肯定。

    三是平臺體係趨于穩健,服務品類廣泛。平臺運營打破傳統工廠的經營思維,運用創新管理模式,打造一批思維靈活、技術先進的制造精英。同時加強和更多園區企業的溝通合作,擴大制造服務品類覆蓋;更大程度上滿足園區企業多元化的制造需求,將制造平臺的價值發揮到最大。

    初心不改,服務能力獲得認可

    “在安徽許多中小企業智能制造及精密制造存在眾多難題,比如高科技變成産品,往往需要生産車間,南下北上制造成本高、周期長;生産成品走向市場缺乏渠道、資金回流慢等成為制約企業發展的束縛。”制造中心負責人祁義生表示,制造中心不僅解決了園區企業“南下北上”的制造難題,也成為中國聲谷推進“AI+制造”,打造先進制造業集群的先驅試點。

    除了制度賦能,政策利好所釋放的硬核紅利,使中國聲谷逐漸成為人工智慧産業發展的新高地。實際上,制造中心背靠中國聲谷産業平臺戰略下的資源和行業集合優勢,構建了專業且成熟的運營體係,為園區企業提供開箱即用的最佳“配方”,實現了以平臺為支撐,制造服務為核心,生産到市場的一體化為基礎,行業互聯互通為支撐的賦能架構。

    三年來,中國聲谷制造中心的生産品種日益豐富、企業合作資質逐漸開放、智造服務功能不斷增強,服務企業能力得到了極大的提升。同時由于平臺參與者眾多,覆蓋面廣泛,也提供了更多、更合適的合作機會,在為園區公司生産業務拓展助了一臂之力,也對相關産業鏈上下遊企業的集群合作産生了巨大的幫助。(張俊)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 "秸"盡所能 點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稈博覽會"

    "秸"盡所能 點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稈博覽會"

  •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全國上映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全國上映

  • 一塊光伏板的發電之旅

    一塊光伏板的發電之旅

  • 面對奧密克戎,這些事項要注意!

    面對奧密克戎,這些事項要注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4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