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阜陽在全國設立17個 “接您回家”工作站

2021年12月01日 08:16:45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阜陽市在成都舉辦“接您回家”工作站聯誼會議,為阜陽籍企業家提供了解阜陽發展的窗口和交流合作平臺,築牢“親情招商”“以商招商”基礎。去年以來,該市加強與各地阜陽商會等駐外機構的溝通對接,先後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成都等外出務工人員聚集的城市設立“接您回家”工作站。截至目前,已在全國設立17個“接您回家”工作站。

    “接您回家”工作站是阜陽市“接您回家”活動從階段性向常態化轉變的成果之一,側重于常態化、規范化、制度化開展就業創業政策宣傳、項目推介、招商考察等活動,有助于更廣泛、更深入地接投資者回家創業、接技能人員回家興業、接務工人員回家就業。各工作站日常聯繫企業2000余家,充分發揮了“招商引資”前哨和“招才引智”飛地作用。

    2008年,阜陽市首次舉辦“接您回家”活動,在火車站開展集中招聘活動,為返鄉農民工提供就業崗位。14年來,“接您回家”活動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完善,從大型招聘活動,到過年集中性活動,再到常態化活動,實現了從“每年集中接”到“常年不斷接”的轉變。

    截至目前,“接您回家”活動已累計引導6.35萬人回鄉創業,創辦各類經濟實體3.78萬個,帶動就業48.21萬人。大批返鄉人員憑借新理念、新技術,踴躍創新創業,直接帶動了知識、技術、資本、人才等生産要素向家鄉聚集。2020年11月,在國家人社部組織的全國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業務競賽“優秀就業服務項目”評選中,阜陽“接您回家”活動榮獲二等獎,“接您回家”活動已經成為阜陽首創、輻射全省、影響全國的知名品牌活動。(記者 安耀武)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1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