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市大數據公司參展第十五屆合肥國際文博會成果豐碩

2021年11月02日 17:34:13 來源: 合肥大數據公司

    10月22日,合肥市大數據公司參展第十五屆合肥國際文博會並參加合肥市文化産業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微信圖片_20211027165253

    文化科技融合展廳中重點展示了該公司量子計算創新創業平臺和合肥先進計算中心 ▪ 巢湖明月。通過將量子計算和先進計算與創意文化概念相融合,以更加通俗易懂、更接地氣的方式,讓廣大市民便于理解量子計算和先進計算概念,切身感受到高新科技對實際生活的影響和作用。

    同時,該公司副總經理屠冉代表公司參加合肥市文化産業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與廬陽區簽約合肥數字産業投資基金項目。該基金將發揮四級資本合力效應,重點投向大數據、人工智慧、數據安全及文化科技融合産業,推動合肥市數字産業發展。

微信圖片_20211027165416

    量子計算創新創業平臺

    由合肥市大數據資産運營有限公司與合肥本源量子計算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打造,平臺面向用戶提供量子虛擬機、量子編程語言、量子軟件開發框架、可視化量子計算雲平臺、量子計算學習等服務,實施針對量子計算的學習、實驗、開發、應用等一整套解決方案,打造國內首個以量子計算為核心的雙創平臺,培養優秀量子技術人才並孵化國內一批量子計算初創企業,推廣量子技術在大數據、金融、化學、醫藥等領域的融合應用與科技創新,探索建立量子計算生態圈,樹立合肥“量子中心”品牌。

    合肥先進計算中心·巢湖明月

    由合肥市大數據資産運營有限公司建設,係統建設規模為雙精度計算峰值12PFlops、整數計算峰值為256Pops、數據總存儲容量15PB。

    作為合肥“最強大腦”的先進計算中心-巢湖明月,以“立足合肥市,面向安徽省,輻射長三角”為目標,成為集計算服務、交叉研究和産業創新三位一體的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平臺;該中心將為合肥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助力添彩,對推動前沿科學技術發展、促進高端計算應用與新興産業創新、集聚頂尖創新人才、催生重大科技成果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該中心已服務于氣象預報、宇宙演化模擬、抗震分析等科研創新,全面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為安徽省氣象臺跟蹤颱風“煙花”路徑發布颱風實時預報提供了有力支撐,並且助力完成首篇科研論文發表。(阮夢生)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2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