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兩臺非法城際客運車輛在合肥南站被查

2021年10月19日 09:51:52 來源: 合肥日報

    非法城際客運作為不僅擾亂交通運輸市場秩序,還給疫情防控帶來風險隱患,危害乘客生命健康和財産安全。合肥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持續加大對非法城際客運的查處力度,近期兩臺私家車因涉嫌從事非法城際客運在合肥南站被依法查扣。

    10月14日下午,市交通執法支隊包河大隊聯合合肥南站城管、交警等部門在南站北廣場附近開展聯合檢查時,發現一商務車正在上客。經現場調查,當事駕駛員王某某駕駛皖H5Z5××江淮牌車輛,通過電話預約方式,搭載四名乘客從合肥南站地下停車場上車,約定送至安慶市岳西縣後收取每位乘客80元至100元不等的車費。第二天下午同一時段,聯合執法隊員又在南站附近的廬州大道上發現一輛皖M68H××的江淮牌車輛正在下客。經調查,該車駕駛員華某某同樣通過電話聯繫從明光市搭載五名乘客到合肥,約定到達目的地收取每位乘客70元到90元不等的車費。

    當事駕駛員王某某、華某某均無法提供道路運輸證及其他有效證明,因涉嫌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交通執法人員依法對車輛進行了扣押。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據介紹,如調查屬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第六十三條,王某某、華某某均將面臨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行政處罰。

    據了解,一些非法營運人員為謀取利益,通過電話、微信群、QQ群等方式,招攬乘客,非法從事城際客運。在執法實踐中,交通執法人員還發現,這類車輛多數實際承載人數遠超核定載客人數,也沒有相應的保險,且駕駛員還往往存在長期長途駕駛行為,疲勞駕駛、超速駕駛等安全隱患突出,危害著乘客健康和安全。

    一直以來,市交通執法支隊持續重拳整治非法城際客運作為,組織執法力量加大對火車站、汽車客運站、機場等重點區域的稽查力度,同時加強與高速路政、交警等部門的聯合,在高速道口等設置卡點,開展跨區域非法營運聯合整治、嚴查嚴處高速公路超員載客非法營運等重點違法行為專項行動,全力營造安全有序的交通運輸環境,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市交通執法支隊提醒廣大市民,一定要從安全出發,切勿貪圖一時便宜和便利,搭乘私自攬客、無任何疫情防控措施、非法營運的車輛。若在出行中發現非法營運等違法違規行為,可撥打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12328舉報,一起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張琪)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珍惜糧食 從我做起

    珍惜糧食 從我做起

  •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貿試驗區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貿試驗區

  • 千余件非遺精品亮相黃山

    千余件非遺精品亮相黃山

  • 創意海報:一組“關鍵詞”帶你了解皖美這五年

    創意海報:一組“關鍵詞”帶你了解皖美這五年

  • 【“飛閱”中國】萬畝稻田香 大地似金黃

    【“飛閱”中國】萬畝稻田香 大地似金黃

  • 重陽節民俗知多少?一起來了解一下

    重陽節民俗知多少?一起來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7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