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開幕

2021年10月14日 10:26: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開幕。 邵紀明 攝

     10月13日,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在安徽省馬鞍山市舉行,馬鞍山市市委書記張岳峰宣布開幕。

    馬鞍山市市長袁方致辭表示,馬鞍山將借助李白詩歌節這個平臺,以詩為媒,以文會友,大力傳承弘揚長江文化和中華優秀詩歌文化,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長三角的“白菜心”。

詩歌節開幕式文藝演出精彩紛呈。 邵紀明 攝

    本屆詩歌節與往年相比,在更加注重群眾參與度、擴大地區覆蓋面的同時,首次重點突出“長江文化”主線,圍繞詩仙李白與生態馬鞍山的不解情緣,充分展現馬鞍山市在“長江文化”中的獨有地位和獨特魅力。

    從1989年舉辦第一屆中國國際吟詩節起,馬鞍山詩歌節活動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32屆,現已成為馬鞍山一張閃亮的“文化名片”。經過32年的積累,馬鞍山通過舉辦詩歌文藝表演、詩歌吟誦會、詩歌論壇、詩書畫展覽、詩人採風交流以及群眾詩歌誦讀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吸引了大批國內外享有盛譽的詩人、詩評家、朗誦家等藝術名家以及廣大詩歌愛好者積極參與。

    當日,開幕式文藝演出精彩紛呈,既有聲情並茂的詩朗誦《詩的城》、《山水》、《薛家洼》,也有歌曲類節目《馬鞍山的傳説》、《您開花的樣子》等,其中來自長三角地區的朗誦藝術家,為廣大觀眾呈現了一場高品質、情景化的配樂詩歌朗誦視聽盛宴。

    本屆詩歌節期間,馬鞍山還將舉行首屆長江文化論壇、全國詩歌徵集、詩歌節成果展示等九大主題活動。(記者 張俊)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重陽節民俗知多少?一起來了解一下

    重陽節民俗知多少?一起來了解一下

  • 重陽節|老,也可以颯起來!

    重陽節|老,也可以颯起來!

  • 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開幕

    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開幕

  • 一組老照片,帶你觸摸長津湖畔的“冰與火”

    一組老照片,帶你觸摸長津湖畔的“冰與火”

  •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 一片池杉林

    一片池杉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5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