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這個“十一”黃山變得更好玩

2021年10月09日 17:16:18 來源: 黃山旅遊

    七天的晴好天氣為國慶長假添光增彩。回首假期七天的表現,黃山旅遊股份旗下各單位積極創新,創意精彩的活動為長假助力,全體幹部員工堅守崗位,盡職敬業,用溫馨周到的服務為遊客們帶來了一段美好的旅程。

    一抹中國紅,愛國情懷更濃鬱

    國慶的黃山,各處都是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和我的祖國》《歌唱祖國》等歌聲飄蕩,激蕩著濃濃的愛國情懷。

    101日,黃山風景區內及山下各家單位紛紛舉行了升國旗儀式。遊客們黃山之巔升國旗,唱國歌,感受著祖國大好河山的美麗,感受著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濃濃的愛國情懷與黃山美景相互映襯。有遊客感慨地説,在黃山之巔參加升國旗儀式,內心特別激動,身為一名中國人感到很自豪。

民俗晚會

    在太平湖畔,隨處可見的五星紅旗在碼頭和每艘船頭飄揚,更有遊客與員工齊聲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用歌聲傳遞著濃濃的祝福。花山謎窟園區內也插滿了鮮艷的五星紅旗,園區還精心準備了小紅旗發放給遊客,供遊客打卡拍照。還組織員工們合唱《歌唱祖國》,吸引了眾多遊客一起參與。    

    山水窟聯動,出行旅程更豐富 

    今年的國慶長假,是花山謎窟改造升級後的正式開園亮相。黃山旅遊股份旗下三大景區積極聯動:遊客們可在黃山之巔欣賞美麗風光,感受觀光休閒之旅的愜意;在太平湖畔,不僅可乘遊船賞湖,還可暢玩水上運動項目,感受水世界的清涼刺激;在花山謎窟,可在洞窟探險尋趣,還可觀看沉浸式演出,感受不一樣的夜遊體驗。

    10月初的黃山之巔,秋意逐漸顯現。秋日的風,輕悠悠地吹拂過秋葉,吹拂在林間,山林間的樹葉由綠逐步轉為紅橙黃綠各色,多彩的秋葉與奇松、怪石、雲海相互映襯,呈現出“翠壑丹崖千丈畫 白雲紅葉一溪詩”的美麗畫面,猶如一幅多彩的油畫。遊客們在山林間觀景,同時參加各景區開展的體驗式活動,觀景和休閒度假兩不誤。

太平湖

    今年的太平湖景區遊客們不僅可登船上島,欣賞湖光山色,感受島上的奇妙之旅,還可體驗一些水上運動項目,各式的遊玩項目不僅滿足了不同遊客的需求,也給遊客帶來安全溫馨和高效舒適的水上運動娛樂新體驗。

    花山謎窟園區分為日遊和夜遊,不僅實現從傳統觀光景區向沉浸式主題園區的轉變,還豐富了黃山市夜遊體驗和夜遊業態。“花山世界夜遊如夢似幻,體驗感超足,讓我們在自然山水間,感受到神秘石窟的歷史文化,也體驗到了科技力量的無窮魅力,服務好、風景美、觀賞性與體驗感都很棒!”杭州遊客溫秋知説。    

    創意和創新,黃山變得更好玩

    在黃山,除了看美景,還能幹什麼?

    “十一”期間,黃山旅遊股份各經營單位紛紛組織開展了許多新意十足的活動,極大地豐富了遊客的旅遊體驗,以實際行動助力黃山市“創意創新之城”的打造。

遊客賞景 汪迎豐

    在海報1680米高山之巔,一臺臺精彩的音樂節和民俗晚會在這裏上演,這裏的夜晚更多彩;在山巔的酒店內,管家們帶你親手制作植物拓染,並與林間的小動物們一同嬉戲,這裏的酒店更好玩;在青山綠水間“森”呼吸,在晨光中來一場放松身心的高山瑜伽,感受著空靈的境界,這裏的活動更精彩……據大數據統計,“好玩””已經成為眾多遊客對黃山的僅次于“景美”的評價,黃山正積極地由資源觀光型景區向度假體驗型景區轉變,成為一座既“好看”又“好玩”的山。

    太平湖景區創新引進的水上娛樂項目,噴射艇、拖傘艇、豪華遊艇等為整個景區增添了動感活力,滿足了遊客運動、獵奇的心態,太平湖景區也正在由傳統的景區觀光遊覽向水上休閒度假轉變。

    與此同時,花山謎窟的《探謎現場》展演也充分迎合了大眾的興趣。在園區入口,遊客們被蓋上了神秘的松鼠家族印章,穿越進了奇特的花山世界35號窟,小松鼠帶你一同來解密。洞窟內以天然石窟為舞臺,以聲光電互動高科技手段為輔助,用原創故事串聯起整個行進式展演,給人一種全新的身臨其境的感覺。

    溫馨加溫暖,遊玩體驗更舒心

    在一年一度的國慶長假,變化的只是來旅遊的遊客,始終不變的景區的對客服務品質,甚至更細節、更溫馨。

    淩晨5點,索道檢修工們就已攀爬在高高的索道支架上,為索道安全運營保駕護航;烈日當頭,一線志願者們仍堅守在服務臺前,為遊客提供線路指引、旅遊咨詢等各類服務;晚上9點,環衛工人們仍加班加點地完成著當日垃圾下山運輸工作;智慧旅遊公司的技術骨幹們則24小時在崗,確保訂單的正常傳輸……

    為了讓遊客的旅程更加舒心,黃旅人一如既往積極行動著:索道為行動不便的遊客開通了綠色通道,讓每一名遊客都能順暢地欣賞到黃山美景;酒店管家在夜路上奔走著,接每一位迷路的遊人歸“家”;票房工作人員主動延長工作時間,在夜間的志願服務臺上堅守著,為步行下山的遊客提供幫助……熱情服務、溫情付出,真切地拉近了黃山與每一位遊客的心。(程秋萍 王超 汪迎豐)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 前進!前進!前進!人民軍隊國慶閱兵高能混剪

    前進!前進!前進!人民軍隊國慶閱兵高能混剪

  •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