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長三角九城市政協共商G60科創走廊高品質發展

2021年10月11日 18:30:32 來源: 蕪湖市政協

    10月10日至11日,長三角九城市政協共商G60科創走廊更高品質發展第八次活動在安徽省蕪湖市舉行。在10日上午舉行的九城市政協圓桌會議中,來自松江、嘉興、杭州、金華、蘇州、湖州、宣城、蕪湖、合肥九城市政協領導和企業家委員相聚一堂,盤點收獲、再敘合作,圍繞“碳達峰、碳中和與高品質發展”這一主題,共商低碳合作之舉、共議綠色轉型之計,助力G60科創走廊、長三角一體化更高品質發展。

    安徽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鄧向陽;蕪湖市委副書記張慶亮;蕪湖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賀東;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經濟發展組組長趙華出席本次大會。

    據悉,自2018年8月以來,九城市政協聯動機制已開展七次活動,每次聚焦一個主題,組織聯合調研、聯動協商,取得了一係列豐碩成果。不僅如此,共商G60科創走廊更高品質發展活動,如今已成為九城市政協創新履職的重要平臺、服務大局的有力抓手、激發創意的有效渠道。

    安徽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鄧向陽在講話中表示,自長三角一體化戰略實施以來,滬蘇浙皖政協之間,建立起了多層次、立體化的聯動協調機制,往來愈加頻繁、情感愈加深厚,履職愈加係統有效。而隨著九城市政協聯動機制的建立,在七次聯動履職活動中,每一次的主題都緊扣時代脈搏、面向未來發展。活動形成了一批高品質的意見建議,有力促進了民心相通、規劃相接、發展相融,為助推G60科創走廊乃至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貢獻了政協力量,受到了黨政點讚、各界認可、群眾好評。

    蕪湖市委副書記張慶亮在致辭中説到,此次活動聚焦“碳達峰碳中和與高品質發展”議題,高度契合綠色低碳發展理念,集中體現了九城市政協圍繞中心建言資政的政治自覺和前瞻眼光。蕪湖市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深入學習兄弟城市的好經驗、好做法,全面加強常態化、多領域交流合作,為G60科創走廊建設貢獻更多蕪湖力量。

    會上,上海市松江區政協主席劉其龍做了《扛起時代責任 聚焦“雙碳”目標 助力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綠色低碳發展》發言;蘇州市政協主席周偉強圍繞“深化G60合作,助力區域碳達峰碳中和”的主題介紹了蘇州在推進“雙碳”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杭州市政協副主席馮仁強以《能耗雙控促進經濟綠色低碳轉型》為題、合肥市政協主席韓冰以《聚焦“雙碳”目標,助推G60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分別發言。其余城市政協主席分別進行了交流發言,圍繞“雙碳”與“高品質發展”這兩個重要主題,各抒己見,暢所欲言。

    “各地獨到地見解讓我們開闊了思路,拓寬了眼界,得到了啟發。我們要牢牢把握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戰略使命,緊扣‘一體化’和‘高品質’兩大關鍵詞,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畫出最大同心圓,攜手奮進新時代,為G60科創走廊在“十四五”期間更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蕪湖市政協主席張峰説。

    交流發言結束後,蕪湖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賀東還從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構築科技創新高地、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向九城市政協領導和企業家委員介紹了蕪湖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同時,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經濟發展組組長趙華也介紹了長三角地區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推進的情況。

    據介紹,蕪湖素有“長江巨埠、皖之中堅”的美譽,是長三角中心區城市,合蕪蚌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G60科創走廊重要成員。“十四五”期間,蕪湖市將緊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長江經濟帶建設等國家戰略機遇,對標先發地區,啟動“二次創業”,奮力打造“四個名城”,加快建設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增強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長三角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現代化大城市,建設人民城市。

    會議期間,九城市政協參會嘉賓還將實地考察蕪湖市産業發展情況,舉行“九城市政協委員企業聯盟論壇”等活動。(李希蒙陳淩韻)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真實再現!走進鏡頭裏的《長津湖》

    真實再現!走進鏡頭裏的《長津湖》

  •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 前進!前進!前進!人民軍隊國慶閱兵高能混剪

    前進!前進!前進!人民軍隊國慶閱兵高能混剪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