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中國鐵路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相關功能正式上線

    國慶期間,老年人出遊的選擇大多數是安全高效的高鐵動車。合肥的劉老先生和妻子訂票時發現自己的12306手機APP推出了愛心版,切換到愛心版後的界面簡潔、功能實用、字體超大,“完全是為了方便我們老年人的。”

    據了解,91日,鐵路12306網站進行的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相關功能正式上線運作,為老年人及障礙人士線上購買火車票提供了更多便利,12306手機APP適老化無障礙功能,也于9月上旬上線運作。這一舉措有效解決老年人及障礙人士運用智能技術的困難。 

 

    據了解,線下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早已全面完成的中國鐵路,此次推出線上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正是為滿足更廣大旅客實際需求,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切實行動。改造前,鐵路方面周密制定技術改造方案,順利實現為老年人及障礙人士線上購票提供更多便利,讓鐵路發展的成果讓更多群體能夠共用。

    來自中國鐵路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在鐵路12306網站注冊的65歲以上用戶已有2500多萬人,此次中國鐵路線上全面實施適老化及無障礙功能改造,對于解決老年人和障礙人士在網絡購票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也能夠幫助他們更好地適應並融入數字社會,進一步提升購票體驗。(王發勇)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真實再現!走進鏡頭裏的《長津湖》

    真實再現!走進鏡頭裏的《長津湖》

  •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 前進!前進!前進!人民軍隊國慶閱兵高能混剪

    前進!前進!前進!人民軍隊國慶閱兵高能混剪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