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皖美這五年】馬鞍山薛家洼生態園:去除污濁烙印 增色長江灘頭

2021年10月10日 16:35:06 來源: 中安線上

    秋風習習,草木青青,走進雨後的薛家洼生態園,恰巧偶遇三兩對情侶以這裏為見證,身著婚紗為愛情而留影,又見幾十名學生在為下周開幕的“李白詩歌節”而辛苦排練。誰能想到,5年前的薛家洼,是個集聚著非法碼頭、散亂污企業的“臟亂之地”。

微信圖片_20211010001150.jpg

    地處長江岸邊的薛家洼,長期以來亂搭亂建、污水橫流,是我國長江沿岸一處突出環境問題疊加的典型區域。2019年以來,馬鞍山市堅持“以人為本,綜合治理”,開展以薛家洼為重點區域的長江東岸綜合整治,將整改建設與回應市民關切、打造美麗長江經濟帶、推動濱江地區産業轉型升級結合起來,並聘請專業機構編制了綜合整治規劃。

微信圖片_20211010001132.jpg

    “這裏拆除了全部非法碼頭、散亂污企業、固廢堆場。“濱投公司項目現場負責人蔣勇介紹道,通過實施岸線復綠增綠、灘涂濕地涵養保護,建設薛家洼生態遊園,鋪設沿江遊道等工程,薛家洼生態園不斷推進生態修復和基礎設施的建設。

    變化是最扎實的答卷,事實是最有力的證明。如今,薛家洼讓蔥蔚洇潤、水木明瑟的美景重回長江灘邊。“這裏現在已成為我休閒散步的第一選擇,希望馬鞍山可以變得越來越美。”採訪中,帶家人散步的市民杜江説出了自己的心聲。(記者 孟一凡 許夢宇 張毅璞)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真實再現!走進鏡頭裏的《長津湖》

    真實再現!走進鏡頭裏的《長津湖》

  •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 前進!前進!前進!人民軍隊國慶閱兵高能混剪

    前進!前進!前進!人民軍隊國慶閱兵高能混剪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