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喜迎省第十一次黨代會】豐收的田野更美麗

2021年10月05日 09:05:29 來源: 安徽日報

    宿州市碭山縣50萬畝酥梨相繼成熟,圓圓的酥梨壓滿枝頭,果園裏一派豐收景象。圖為良梨鎮良梨村的果農正在採摘梨子。 本報通訊員 崔猛 攝

    日前,全椒縣十字鎮楊莊村的蘆蒿種植戶正在田間除草、澆水。該村100多戶農民從事蘆蒿種植,是遠近聞名的“蘆蒿村”。目前,十字鎮種植優質蘆蒿1000多畝,畝均純收入萬元以上。本報通訊員 沈果 攝

    金秋十月,稻谷金黃,瓜果飄香。江淮大地又迎來一個豐收年,從淮北平原到江南水鄉,從大別山區到皖南山區,不少農民在田間地頭忙著秋收秋種,一片豐收場景。美麗的村落點綴在綠水青山之間,豐收的田野色彩斑斕、格外美麗。

    農業強不強、農村美不美、農民富不富,決定著全面小康社會的成色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品質。黨的十九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提出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近年來,我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加強農村環境整治、實施美麗鄉村建設的同時,不斷完善農村基礎設施,優化農業産業結構,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農業高品質發展,糧食連年豐收,特色産業蓬勃發展,美麗的鄉村逐步走向生態宜居、産業興旺、治理有序、民富村強的振興之路。

    豐收的田野更美麗,不僅是綠色發展保護了綠水青山,讓生態變好了、環境變美了,更是豐收的果實承載著農民辛勤的汗水和收獲的喜悅,豐收的田野展現出鄉村蓬勃發展的生機和可持續發展的活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産業振興是關鍵,富民強村是落腳點。農業興、百業旺,鄉村才會有活力,鄉村振興才能實現,才能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打下堅實的基礎。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我們要以脫貧攻堅精神,聚全黨和全社會之力,奮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讓豐收的田野、美麗的鄉村成為我們留得住鄉愁的幸福家園!(余曉林)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3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