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外包示范城市綜合評價結果公布 杭州連續五年位列全國第四
2021-10-31 10:50:53 來源: 杭州日報
圖集

  今年年初,商務部等9部門對全國31個服務外包示范城市開展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綜合評價。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在日前公布的評價結果中,杭州兩個年度排名均為第四,“十三五”期間,杭州連續五年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績,穩居“第一梯隊”。

  據了解,此次綜合評價分為基礎評價、專家評審和問卷調查三部分內容。其中,基礎評價包括産業發展情況、綜合創新能力、公共服務水準、政策措施保障、加分項等方面。從公布情況來看,2020年度杭州在加分項和專家評審兩項指標中位居第一,産業發展情況排名第四。

  作為全國首批服務外包示范城市,近年來杭州服務外包産業規模持續擴大,離岸業務市場不斷拓展,龍頭企業引領作用突出,高端業務集聚日益明顯。截至目前,杭州擁有服務外包企業1847家,從業人員累計達49.5萬余人。今年前三季度,杭州離岸服務外包合同執行額54.41億美元,同比增長14.50%,在嚴峻的全球經濟形勢下,仍展現了強健的韌性與活力,繼續保持增長態勢。

  “杭州積極順應服務外包産業數字化、智能化、高端化發展的趨勢,推動服務外包向高技術、高附加值、高品質、高效益轉型升級。”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前三季度離岸執行額中,信息技術外包(ITO)合同接包執行額為29.11億美元,佔總執行額的53.50%;知識流程外包(KPO)合同接包執行額為23.18億美元,佔總執行額的42.61%。知識密集、國際化程度高的服務外包産業成為我市深度參與國際分工、推動貿易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

  “接下來,我們將搶抓數字化改革新機遇,再接再厲推進服務外包産業數字化轉型,推動産業特色領域發展,全面提升‘杭州服務’品牌影響力和國際競爭力,讓服務外包成為杭州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暢通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有力抓手。”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金華珊 通訊員 趙義禎 王聰)

  

責任編輯:劉志媛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