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做實“放管服”監督助力自貿區建設 擰緊監督“發條” 優化營商環境
2021-10-31 10:50:52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各職能部門的辦事效率都很高,沒有遇到過推諉扯皮、久拖不辦的情況……”日前,岱山縣營商環境專項督查組來到綠色石化基地內的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針對有關縣屬單位服務保障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時,該公司負責人對各職能部門的服務保障情況表示肯定。

  今年以來,舟山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扛起監督首責,通過做實“放管服”監督,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浙江自貿試驗區舟山片區建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

  舟山綠色石化基地是浙江自貿試驗區舟山片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舟山市紀委市監委聯動岱山縣紀委縣監委,建立專項監督檢查工作機制,制定《服務保障舟山綠色石化基地項目監督工作要點》,採取一季度一次專項督查、“室組地”聯動督查等方式,重點對有關縣屬單位服務保障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嚴肅查處落實過程中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

  “針對油品全産業鏈風險防控問題,我們積極探索事中事後監管體係,督促相關部門制定危險化學品領域風險鏈關鍵節點管控措施和責任清單,及時對大型油品儲運基地開展風險評估,分類落實風險防控,對全市重大危險源罐區企業落實線上監測預警。”舟山市紀委市監委相關負責人説。

  今年以來,舟山市紀委市監委高強度推進數字自貿區建設監督,推動數字賦能企業服務、項目審批平臺建設、油氣全産業鏈數字化建設、營商環境智控指數體係建設等重點應用落地見效。如今,江海聯運數據中心通過打破長江沿岸數據壁壘,船舶進出港時效最多提高97%。國際船油加注智能監管服務應用場景建成使用後,錨地業務平均申報時間減少8小時、外輪加注等候時間減少12小時,錨地使用率提升30%。(記者 林上軍 黃寧璐 通訊員 金倩 共用聯盟定海站 陳超)

  

責任編輯:劉志媛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