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國疫情核心指標居高不下 疫苗接種者出現過敏反應
2020-12-18 16:2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7日電  綜述:美國疫情核心指標居高不下 疫苗接種者出現過敏反應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7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數據顯示,16日全美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23萬例,達236913例,新增死亡病例3435例,核心指標依然在高位徘徊。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疫情最新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7日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1700萬例,達到近172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31萬例。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從1600萬例增至1700萬例僅用時5天。

  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數據顯示,截至16日,全美新冠住院患者超過11.4萬人,為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本周,美國啟動新冠疫苗接種,首款獲批在美國緊急使用的疫苗是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疫苗被陸續分發至各州,首批接種人群為醫護人員和生活在養老院等長期護理機構的群體。

  據美國媒體17日報道,阿拉斯加州兩名醫院工作人員在接種上述新冠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其中一人留院觀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一名醫院工作人員在接種疫苗10分鐘後滿臉通紅,此後出現氣短、心率升高等症狀,被留院觀察兩晚;另一名工作人員在接種疫苗10分鐘後出現眼部浮腫、頭暈和喉嚨發癢等症狀,一小時後恢復正常。這是自美國開始疫苗接種以來,美國媒體廣泛報道的第一和第二例疫苗過敏反應。

  就在疫苗接種陸續推進的同時,美國各地報告的確診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仍持續激增,多地醫療係統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

  追蹤全美疫情項目數據顯示,加利福尼亞州過去一周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5萬例,約有1000萬人口的洛杉磯縣目前每80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項目數據還顯示,美國養老院等長期護理機構近期一直是疫情“重災區”。過去一周,各州長期護理機構報告確診病例超過6.1萬例,死亡病例超過5000例,均創下自5月底該項目開始收集相關數據以來新高。

  該項目稱,新冠疫苗可能很快會到達這些高風險群體。“疫苗有望預防未來新冠疫情爆發,但對于許多在長期護理機構居住的群體和工作人員來説,疫苗來得太晚了。”

  美公共衛生專家強調,疫苗不能代替防疫措施,呼吁民眾繼續切實執行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聚會尤其是室內集會在內的公共衛生措施,以防疫情進一步惡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87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