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秉持多邊主義抗擊疫情
2020-08-13 04:2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2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2日在安理會關于大流行病與和平挑戰高級別辯論會上發言,呼吁秉持多邊主義抗擊新冠疫情,認為單邊主義是通向死胡同的單程列車。

  張軍説,新冠疫情給世界帶來巨大衝擊和挑戰,但是人類終將戰勝疫情及各種挑戰,讓世界更加美好。

  張軍指出,為了這一目標,我們必須保持團結,秉持多邊主義。我們擁有共同的命運,世界各國相互依存,任何力量都難以切斷各國人民間的緊密聯繫。單邊主義是通向死胡同的單程列車,沒有出路。我們要給予聯合國更強有力支援,通過多邊合作更好應對挑戰,謀求共同發展。

  張軍表示,為了這一目標,我們必須堅守正義,維護國際法治。正義承載著所有人的希望,根植于人民心中。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是維護公平正義的重要保證。所有國家都應信守承諾,履行應盡責任義務。我們不能允許強權政治和霸淩行徑將世界帶回叢林時代。

  張軍強調,為了這一目標,我們必須尊重科學,支援科技進步。科技進步是人類共同追求。各國人民都有權過上好日子,發展中國家同樣如此。為了自身利益,用人為障礙阻撓別國科技發展,幹預市場競爭,既不道德,也不符合任何國家利益。我們衷心希望,聯合國會員國和國際社會共同行動,共擔責任,共用發展,共建美好未來。

  相關連結:

  中國代表:團結合作是國際社會戰勝疫情最有力武器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