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譚德塞:阻止疫情傳播 年輕人作用大
2020-08-13 05:1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1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2日表示,盡管大多數年輕人在新冠疫情中不是重症高危人群,但他們在阻止疫情傳播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承擔著共同責任。

  譚德塞當天在世衛組織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共同主辦的“國際青年日”網上論壇發言,對年輕人、青年組織,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年網絡在新冠疫情期間的集體行動予以肯定。

  譚德塞表示,新冠大流行對年輕人未來産生的重大影響不僅來自病毒本身,還有對經濟、就業、教育、整體健康係統的影響。他呼吁讓年輕人充分了解疫情,做出對健康有利的選擇,以享有長久健康的生活。

  譚德塞説,盡管在新冠大流行期間大多數年輕人患嚴重疾病的風險不高,但未來全球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和疾病爆發可能變得更加常見,因此需要幫助年輕人在未來發揮重要作用。

  他呼吁各組織機構、各國政府傾聽年輕人的意見,在防控疫情方面鼓勵其參與、賦予其權力,讓他們成為行動夥伴;呼吁各國讓青年人在政治決策中發揮更大作用,因為在面對今天和未來的健康挑戰時,青年人的參與至關重要;鼓勵年輕人“大膽思考、勇敢行動”,因為世界依賴于他們的創造力和新觀念。

  近期全球多地新冠疫情出現反彈態勢,疫情發展的一個新特點是年輕人感染比例上升,在一些國家和地區甚至成為感染率最高的群體。世衛組織認為,一些國家確診病例激增的原因之一是年輕人“放松了警惕”。該機構和多國專家警告説,年輕人也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必須和其他年齡群體一樣嚴格遵守防疫規定。

  12日是“國際青年日”,今年新冠大流行背景下的主題為“青年參與全球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