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副總理頌奇等5名內閣成員宣布辭職
2020-07-16 14:2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7月16日電(記者汪瑾 任芊)據泰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6日上午,泰國主管經濟的副總理頌奇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辭職。

  與頌奇一同宣布辭職的還有財政部長烏達瑪、能源部長頌緹拉、高等教育科研與創新部長素威和總理府副秘書長科薩。以上4每人平均為頌奇經濟團隊的成員。泰國內閣將迎來新一輪重組,經濟團隊將被替換。

  頌奇和上述4人參與組建了人民國家力量黨,其中烏達瑪是當時的黨首。該黨在2019年大選中獲勝後牽頭成立以巴育為首的聯合政府。今年6月,另一位副總理巴威取代烏達瑪成為人民國家力量黨黨首。7月9日,烏達瑪等4人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退出人民國家力量黨。

  此次包括頌奇在內的5名內閣成員辭職被認為是巴威成為黨首後迫于黨內巴威支援者的壓力,為新的內閣重組掃清道路。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4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