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媒體稱俄正在進行多種新冠疫苗、療法和藥物研究
2020-06-02 22:4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日電 據俄媒體2日報道,俄羅斯科研人員正在新冠疫苗、療法和藥物研究方面開展新探索,嘗試“酸奶疫苗”“肺部紫外線消毒”等防治新手段。

  塔斯社2日援引俄科學院副院長切霍寧的話報道,位于聖彼得堡的實驗醫學研究所正研制一種通過酸奶制品口服的新冠疫苗。切霍寧説,新冠病毒通過其表面的刺突蛋白與人體細胞表面受體結合後感染人體細胞。俄專家復制了編碼合成刺突蛋白的病毒基因,並將該基因導入某益生菌負責編碼合成表面菌毛的一個基因區域,進而得到一種表面帶有抗原蛋白的細菌。用這種細菌制成的疫苗可以摻入酸奶制品口服接種。目前該疫苗正處于臨床試驗前的研究階段。

  據塔斯社2日報道,目前俄有3家科研單位正研制9種新冠疫苗,其中8種已在世界衛生組織登記注冊。

  據俄新社2日報道,俄原子能集團下屬“列伊普恩斯基”物理動力研究所正開發一種名為“發光氣體”的療法。其原理是甄選出數種分子,設法使其隨氣體被新冠感染者吸入肺部後保持活性,並在肺部放射出一定劑量的紫外線,從而對感染新冠病毒的肺部消毒。

  另據塔斯社2日報道,莫斯科國立謝切諾夫第一醫科大學正對6種新冠治療藥物進行臨床試驗,俄專家準備總共徵召1500多名志願者參與試驗。此外還有3項該大學開展的新冠藥物研究正處于啟動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