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舉辦視頻座談會紀念中緬建交70周年
2020-06-02 22:4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6月2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主題為“傳承中緬胞波情誼·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的視頻座談會2日在中國駐緬甸大使館舉行,中國駐緬大使陳海與緬甸各界僑領視頻連線,紀念中緬建交70周年。

  座談會上,陳海回顧了中緬兩國建交70年來的友好交往歷史,充分肯定了廣大僑胞為促進兩國友誼所作的貢獻。陳海表示,1950年6月8日中緬兩國正式建交以來,中緬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不斷取得進步和發展,為促進兩國人民福祉以及地區和平與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廣大在緬僑胞是中緬友好合作的見證者、參與者、推動者和貢獻者。

  緬甸中華總商會會長林文猛表示,中華總商會將繼續參與“一帶一路”、中緬經濟走廊等建設,推動華文教育事業與中緬人文交流,促進中緬文化交流,增進兩國民心相通。

  仰光雲南會館會長張迎春表示,為幫助緬甸應對新冠疫情,中國向緬方提供多批抗疫物資援助,並派出中國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與緬方共同抗疫,使中緬胞波情誼更加鞏固。

  緬中交流合作協會執行主席李伯波表示,中緬共同抗擊新冠疫情再次體現了兩國人民情同手足、親如兄弟般的情誼,豐富了胞波友誼的內涵。

  緬甸福建青年聯誼會會長蘇夏表示,年青一代緬甸華人延續了老一輩對祖籍國深厚的感情,為中緬兩國友好關係發展搭建橋梁,希望年青一代緬甸華人參與到中緬友好合作的各個領域,為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添磚加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