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第四次從中國運回防疫物資
2020-06-02 22:2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6月2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當地時間2日上午,白俄羅斯空軍一架載有約22噸防疫物資的伊爾-76軍用運輸機降落在首都明斯克國際機場。這是白方第四次用軍用包機從中國運回各類防疫物資。

  據了解,這批防疫物資體積超過140立方米,包括中國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向白方捐贈的核酸檢測試劑、重慶市捐贈的防護服、陜西中醫藥大學捐贈的5萬份預防用中成藥和中藥配方顆粒、一家中國公司捐贈的N95口罩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贈的100臺氧氣濃縮器等。

  白俄羅斯衛生部副部長安德羅修克當天在機場向媒體介紹説,這些防疫物資將分配給白各地區,優先提供給疫情最嚴峻的地區。白緊急情況部副部長多爾戈列維茨隨同軍機一起前往中國接回了這批防疫物資,他對中方相關部門的支援表示感謝。

  此前,白俄羅斯分別于4月17日、26日和5月13日用軍用運輸機從中國運回捐贈和購買的各類防疫物資及兩條全自動口罩生産線等,總重量達到112噸。

  除白方派軍用包機從中國運回的各類防疫物資,中國政府已另向白方提供了兩批防疫物資,包括檢測試劑、紅外體溫計、各類口罩等,這些物資已分批次運抵白俄羅斯並已投入使用。

  在中國武漢報告新冠疫情後,白方曾在第一時間向中國提供約40噸各類防疫物資,包括消毒液、一次性醫用口罩和手套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6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