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領導人簽署英國“脫歐”協議
2020-01-24 19:4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4日電(記者李驥志)歐洲理事會24日發表聲明説,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天簽署有關英國脫離歐盟的協議,將歐英“分家”程式進一步向前推進。

  據悉,米歇爾和馮德萊恩簽署協議後,協議文本將交由歐洲議會全會進行投票表決。預計歐洲議會將于本月29日召開全會。

  一旦歐洲議會表決通過協議,歐洲理事會將批準協議,從而完成英國“脫歐”協議在歐盟一方所有程式。此前,該協議已經得到英國議會上下兩院認可,並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簽署成為英國法律。

  按照協議,英國將在本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隨後,歐英雙方將就未來關係展開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