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緊鑼密鼓展開新年度施工保障任務
2020-01-08 13:3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喀土穆1月8日電(記者馬意翀 熊家磊)記者6日從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獲悉,新年伊始中國工兵分隊格洛任務點分遣隊就奔赴格洛鎮以北的薩托尼營地,展開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以下簡稱“聯非達團”)營地關閉前清理整治施工保障工作,拉開了新年度施工保障任務序幕。

  據了解,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共承擔聯非達團15個營地清理整治任務,首批3個營地清理整治任務已于去年12月完成,並高標準通過聯非達團驗收。此次薩托尼營地清理整治任務,是分隊展開第二批營地清理整治任務中的一項,由分隊格洛任務點承擔,計劃用15天時間完成施工保障任務。

  經過前期勘察,薩托尼營地清理整治共涉及清理受污染土壤、拆除廢棄防禦工事、回填污水溝等7項具體施工保障任務,時間緊、任務重、標準要求高。分遣隊進駐薩托尼營地次日,迅速投入到緊張的施工保障任務中。連日來,官兵們主動克服營地毗鄰當地難民營、安全形勢復雜;自然環境惡劣、晝夜溫差近20度等困難,加班加點奮戰在施工保障任務一線,用責任擔當傳遞著中國負責任愛和平的大國形象。

  “營地關閉前清理整治工作,是造福當地人民的務實之舉,是持續推進達爾富爾地區和平進程的實際行動。中國工兵分隊很專業、很敬業,短短幾天時間內,營地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感謝中國工兵為達爾富爾地區和平重建作出的貢獻。”薩托尼營地主管布爾扎·赫拉克稱讚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2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