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純粹中國·魅力湖南”文藝演出在博茨瓦納舉行
2019-12-08 16:0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12月8日電(記者楊孟曦)“純粹中國·魅力湖南”文藝演出7日晚在博茨瓦納首都哈博羅內市舉行,演出包含歌曲、民樂、小品、戲曲等多種藝術形式,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與藝術之美。

  來自中國駐博茨瓦納大使館以及中資企業、機構的代表、在博華僑華人、駐博外交使節等約800人觀看了演出。

  湘味十足的歌曲《瀏陽河》、花鼓戲《劉海砍樵》感染著現場觀眾齊聲哼唱;二胡獨奏《茉莉花》《賽馬》展現了中國樂器的獨特魅力;啞劇小品《擦鏡子》生動地詮釋著“無需語言,藝術就是最好的交流方式”;男聲獨唱《我的太陽》大氣磅薄、蕩氣回腸,贏得陣陣掌聲。

  此次演出由中國湖南省僑聯、湖南省演藝集團主辦,中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非洲華僑周報》承辦,旨在傳播中華傳統文化,與非洲當地藝術家交流,促進中非人文藝術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