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國民軍”稱對民族團結政府軍隊造成重大傷亡
2019-09-11 09:5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9月10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國民軍”10日宣布,“國民軍”最近3天在首都的黎波裏南部的戰鬥中對民族團結政府的軍隊造成重大打擊。

  “國民軍”當天對外公布的聲明稱,該武裝最近3天在空襲和地面戰鬥中打死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200多名士兵,另有數百名士兵受傷。

  利民族團結政府當天沒有對此作出回應。7日,民族團結政府稱在的黎波裏南部的戰鬥中取得重要進展,摧毀“國民軍”數輛裝甲車。

  控制利比亞東部的“國民軍”武裝今年4月4日起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數據,截至8月中旬,這場戰事已造成超過1000人死亡、5700多人受傷,另有12萬人逃離家園。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8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