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登革熱已致菲律賓逾千人死亡
2019-09-11 09:3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9月11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衛生部官員10日説,今年以來登革熱疫情已導致該國超過1000人死亡。

  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恩裏克·多明戈10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今年1月1日至8月24日,菲律賓全國已有超過24.9萬人確診登革熱,其中1021名患者因登革熱死亡,死者中有近四成是5歲至9歲的兒童。

  多明戈説,菲律賓今年的登革熱患病人數和死亡人數都是去年同期的約兩倍。菲衛生部已于8月6日宣布全國進入登革熱疫情爆發狀態。他説,目前疫情尚未得到控制,預計未來數月患病人數和死亡人數仍將進一步上升,因此呼吁民眾繼續提高警惕,及時採取滅蚊防蚊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寄生蟲病研究專家加夫雷·加拉帕西西日前表示,隨著菲律賓進入雨季後降水增多,該國登革熱疫情可能還將持續1至3個月。

  登革熱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經蚊媒傳播的急性傳染病,主要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流行,典型症狀包括持續發熱、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亡。

  今年以來,登革熱疫情肆虐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多個東南亞國家,各國紛紛採取發布警報、積極滅蚊等措施加強防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98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