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表示無須同美國就“安全第三國”最終協議展開協商
2019-07-22 22:5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7月22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21日表示,鑒于墨方在履行墨美6月7日的達成協議方面所取得的進展,兩國無須就“安全第三國”最終協議展開任何形式協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到訪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並與埃布拉德舉行會談。墨西哥外交部隨後發布公報指出,蓬佩奧對墨方履行6月7日兩國達成協議方面所取得重大進展表示認可。埃布拉德還承諾,未來45天,墨西哥將繼續採取保障移民有序、安全、平穩流動的政策。

  5月底,美國宣布將對墨西哥所有輸美商品採取加徵關稅舉措。6月7日,墨美雙方舉行會談後達成協議。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布的聯合聲明,墨西哥將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加強邊境執法以遏制非法移民流入美國。美墨雙方還同意,如果最新舉措未能實現預期效果,雙方將商討進一步行動。

  另據雙方披露的資訊顯示,墨方最初45天行動成效如何,美方説了算。假如美方不滿,墨方需要在下一個45天內採取更多舉措。

  美方一些官員主張讓墨西哥成為“安全第三國”,墨西哥政府多次表示不予接受。依照“安全第三國”方案,尋求庇護者必須在抵達的首個安全國家申請庇護。如果墨西哥成為“安全第三國”,取道墨西哥前往美國的移民必須首先向墨西哥申請庇護。現階段,與美國簽署“安全第三國”協議的國家僅有加拿大。瓜地馬拉憲法法院14日發布禁令,阻止總統與美國簽署“安全第三國”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8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