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拉維公布議會選舉結果 總統選舉結果仍“難産”
2019-05-26 12:0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拉維布蘭太爾5月26日電(記者彭立軍)馬拉維選舉委員會25日晚在布蘭太爾公布議會選舉結果,但總統選舉結果因主要反對黨投訴選舉存在舞弊而未能公布。

  在議會選舉中,執政黨民主進步黨獲得62個席位,主要反對黨馬拉維大會黨獲得55個席位,獨立候選人獲得55個席位,副總統索洛斯·奇利馬領導的聯合改革運動黨僅獲得4個席位,其他三個黨派共獲得16個席位。馬拉維議會共有193個席位。另有一個選區因候選人逝世未能選舉。

  23日,馬拉維選舉委員會公布了全國約四分之三投票站的總統選舉計票結果,現總統彼得·穆塔裏卡以40.49%的得票率領先,主要反對黨馬拉維大會黨領導人拉扎勒斯·查克維拉以得票率35.44%緊隨其後,奇利馬得票率為18.35%。但隨後選舉委員會因收到各黨派147起投訴而宣布暫停更新計票結果。

  馬拉維21日進行總統、議會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選舉。總統候選人獲簡單多數票即可當選。根據法律規定,總統選舉結果將在投票後8日內揭曉。但選舉委員會主席簡·安薩表示,選舉結果將在爭議問題解決後公布。

  總統選舉結果遲遲未能公布以及反對黨宣稱選舉存在明顯違規情況加劇了馬拉維國內的緊張局勢。記者在布蘭太爾全國計票中心看到,軍警加強了警戒和安檢,主要街道也增加了警力執勤。

  馬拉維地處非洲東南部,面積不到1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4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