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舉辦首屆中國文化比賽
2019-05-05 10:4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5月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首屆中國文化比賽4日在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舉行,來自白全國各地的100多名學習漢語的大中小學學生們參加了當天的比賽。

  活動主辦方介紹説,舉辦這一比賽的目的是深化白中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文化聯繫、加強在白俄羅斯的中國文化傳播並培養白俄羅斯學生對中國風俗和傳統的興趣。

  在兩個多小時的比賽中,選手們或演唱了中文歌曲,或表演中國民族舞蹈,表達對中國文化的喜愛以及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最終,來自莫吉廖夫第四中學11年級的索斯諾娃憑借準確的漢語發音獲得了歌曲組冠軍,來自格羅德諾第一中學的學生們因精彩的扇子舞表演獲得舞蹈組第一名。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教育處一秘李文華説,當前中白關係發展勢頭很好,需要更多懂得彼此語言的人才,希望參加比賽的學生們能成為中白傳統友誼的小使者,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國立語言大學副校長巴什克維奇表示,這一活動有助于進一步拉近白中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加深相互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5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