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統譴責以色列對加沙地帶“侵略升級”
2019-05-05 10:3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5月4日,以軍轟炸造成的濃煙在加沙城升起。新華社發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4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4日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升級”,要求國際社會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國際保護。

  阿巴斯在聲明中説:“我們正在與國際上的有關各方進行聯繫,以制止以色列的侵略。”他説,對以色列的罪行和違反國際法的行為保持沉默,將助長以色列繼續對巴勒斯坦人民犯下更多罪行。他呼吁國際社會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國際保護。

  此外,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尼古拉·姆拉德諾夫當天也發表聲明,對加沙地帶局勢升級深表關切。

5月4日,一枚火箭彈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射。新華社發(亞西爾 攝)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4日晚發表聲明説,截至當晚,200多枚火箭彈從加沙地帶發射至以色列境內。作為回應,以軍出動戰機和坦克轟炸了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位于加沙地帶的約120個軍事目標,並將繼續對加沙地帶的軍事目標進行轟炸。

  據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當天發表的聲明,以軍當天對加沙地帶的轟炸共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死者中包括一名37歲孕婦和她年僅14個月大的女兒。

5月4日,在加沙城,一名幼兒在以軍轟炸中喪生。新華社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巴勒斯坦總統譴責以色列對加沙地帶“侵略升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5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