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支援中國建設數字絲綢之路倡議
2019-04-30 09:4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4月2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交通運輸部第一副部長利亞赫諾維奇29日表示,白俄羅斯支援中國建設數字絲綢之路的倡議並希望加入該倡議。

  利亞赫諾維奇當天在明斯克參加第二屆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議會大會絲綢之路支援小組國際會議時表示,白俄羅斯希望參與落實有關建設數字絲綢之路的倡議,以期提高本國貨物運輸能力。他説,為縮短從亞洲到歐洲陸路運輸時間,相關國家應採取同步行動,如採用統一的電子文檔標準和資訊交換法等。

  利亞赫諾維奇介紹,去年過境白俄羅斯的中歐班列運輸集裝箱數量達32.5萬個,預計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有望升至100萬個。白俄羅斯正努力發展鐵路基礎設施,進一步提升本國的集裝箱過境運輸能力。

  此外,他還表示,白俄羅斯正努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航空運輸。明斯克國際機場在建的第二條跑道投入使用後將有效提高機場貨運能力。屆時,位于機場附近的中白工業園將擁有公路、鐵路和航空物流體係,園區輻射能力將得到進一步增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3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