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敘利亞媒體專家認為“一帶一路”將帶動敘恢復發展

2019-04-30 09:14: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30日電 綜述:敘利亞媒體專家認為“一帶一路”將帶動敘恢復發展

  新華社記者鄭一晗 汪健

  多位敘利亞媒體專家近日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為敘利亞恢復經濟和社會發展帶來動力,敘政府和人民歡迎“一帶一路”。

  敘利亞《復興報》總編輯阿卜杜勒·拉提夫·奧姆蘭認為,“一帶一路”是中國總結了自身發展的成功經驗後提出的一項非凡倡議,它以推動沿線國家的共同發展為目標,受到廣泛重視和認可,尤其受到那些渴望擺脫發展困境、實現經濟增長的國家和地區歡迎。

  奧姆蘭説,歷經八年動蕩的敘利亞亟須盡快回到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正常軌道,“一帶一路”倡議涉及的基礎設施、公路、電力等行業在敘利亞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敘利亞歡迎中國等友好國家前來投資,推動互利共贏。

  敘利亞《光明報》總編輯巴沙爾·穆尼爾表示,中國在成長為國際舞臺上有重要影響力的大國的同時,始終奉行不干涉他國內政、平等友善的對外交往政策,這使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具有天然的親和力。

  穆尼爾説,敘利亞危機發生以來,中國堅定支援以和平方式解決敘利亞問題,中方付出的努力避免了敘局勢進一步升級,維護了敘利亞主權。中國還向敘利亞人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贏得了敘政府和人民真誠的感激與讚賞。

  他強調:“中國在國際問題上秉持公平正義,倡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包括敘利亞在內的各國人民信賴‘一帶一路’,願意與中國進一步發展各領域的關係。”

  敘利亞資深媒體人馬希爾·伊赫桑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取得了豐碩成果,參與各方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形成了很多可供參考的良好合作示范,這讓敘利亞各界對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充滿期待。

  伊赫桑説,近年來敘利亞在國家發展戰略上“向東看”,這一政策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契合度高,未來敘中雙方有廣闊的合作前景。“在敘利亞經濟恢復和重建的過程中,‘一帶一路’將提供很多機遇,為敘利亞人民帶來希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綜述:敘利亞媒體專家認為“一帶一路”將帶動敘恢復發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3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