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瀾湄周活動在緬甸啟動
2019-03-27 11:3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3月27日電(記者車宏亮 莊北寧)緬甸瀾湄周活動26日在首都內比都啟動,緬甸國際合作部長覺丁在啟動儀式上讚揚中國通過瀾湄合作機制給予緬甸等瀾湄國家支援與幫助。

  覺丁對瀾湄合作機制創建3年來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他説,瀾湄合作一直以來致力于促進本地區發展,舉辦瀾湄周活動可以幫助提升瀾湄國家加強相互合作的意識。

  中國駐緬大使洪亮在啟動儀式上説,緬甸一直積極參與瀾湄合作,去年瀾湄合作專項基金緬方首批10個項目順利實施,今年初,中緬又簽署了緬方第二批19個項目合作協議,涵蓋農村發展與減貧、農業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

  洪亮説,緬甸各界瀾湄合作意識不斷增強,“各部門參與、全方位推進”的合作局面正不斷形成,給緬甸相關領域發展帶來新的活力,也給緬甸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瀾湄合作是瀾滄江-湄公河沿岸中國、柬埔寨、泰國、寮國、緬甸、越南六國共同創建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此次緬甸瀾湄周活動包括圖片展、文藝演出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9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