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譴責美國單方面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
2019-03-27 10:5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3月26日電 伊朗總統魯哈尼26日在內閣會議上發表講話,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單方面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

  伊朗新聞電視臺當天援引魯哈尼的話説,“任何人都無法想像一個美國人可以違反國際規則和條例,將屬于一個國家的領土單方面給予另一個佔領者”。

  魯哈尼表示,殖民時代,強權之間將他國領土私相授受的情況確有發生,但這種行為在21世紀還從未發生過。他説,地區國家加強合作是抗擊美國和以色列的“關鍵”。

  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簽署公告,宣布美國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此舉遭到敘利亞堅決反對,並引發國際社會譴責。

  戈蘭高地是敘利亞西南部一塊狹長地帶。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這一戰略要地,實施控制和管轄,拒絕歸還敘利亞。國際社會不承認該區域為以色列領土。聯合國安理會1981年通過的第497號決議明確表示,以色列將其法律、管轄權和行政機構強加于戈蘭高地的決定是“完全無效的,不具國際法律效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8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