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證實俄專家抵達委內瑞拉
2019-03-27 11:0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6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6日證實俄專家已抵達委內瑞拉開展軍事技術合作,並表示此舉完全符合委憲法及其他法律規定。

  俄外交部網站當天刊登了扎哈羅娃對有關俄軍機向委運送人員及物資一事所做的評論。扎哈羅娃在評論中指出,莫斯科在與加拉加斯發展協作時嚴格遵守委內瑞拉憲法和其他法律準則。俄專家是根據俄委兩國2001年簽署的政府間軍事技術合作協議進入委境內的。該協議已通過兩國所有必要的審批手續,在其框架內開展雙邊軍事技術合作活動無須得到委國民議會的額外許可。

  此前有媒體報道,俄軍一架伊爾-62客機和一架安-124運輸機23日抵達加拉加斯郊外的機場,運送了一批軍人和35噸貨物。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委內瑞拉官員24日對媒體説,俄軍機抵達加拉加斯是雙方正在落實的軍事合作的一部分。俄軍人員訪委是為了討論設備維護、人員培訓以及戰略議題。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去年5月贏得連任,今年1月開始第二屆任期。反對派成員、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不承認馬杜羅連任資格,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個國家承認。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委內瑞拉政治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8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