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熱帶氣旋襲擊津巴布韋 死亡人數升至31人
2019-03-17 06:2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3月16日電(記者張玉亮) 津巴布韋政府16日表示,15日晚開始襲擊該國東部的強熱帶氣旋“伊代”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31人,另有數十人失蹤。

  津巴布韋新聞部通過社交媒體發布消息説,“伊代”已對津東部馬尼卡蘭省的穆塔雷、奇平吉、奇馬尼馬尼等地區造成嚴重影響,其中奇馬尼馬尼地區受災最為嚴重。暴雨導致山體滑坡、河水決堤,上百間房屋被洪水衝垮,人員傷亡嚴重。

  由于多座橋梁被衝垮,一些災區民眾冒險渡河前往安全地帶,導致多人被河水衝走。津政府呼吁受災民眾保持鎮靜、等待營救,不要冒險出行。

  津巴布韋政府已派出救援隊前往相關地區,但由于部分公路橋梁被衝垮,救援隊進入災區非常困難。津軍方也派遣部隊參與救災,並正在前往奇平吉地區一所被洪水衝垮的學校營救被困的近200名學生。

  津總統姆南加古瓦通過社交媒體宣布這一事件為國家災難,並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向受災民眾表示慰問。

  當地時間14日深夜,“伊代”登陸莫三比克的索法拉省中部沿海地區,15日晚開始襲擊津巴布韋東部地區。氣象預報顯示,“伊代”的中心目前仍在津巴布韋東部,預計會給該地區帶來更多暴雨,受災人數和死亡人數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4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