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大支爾格會議或因天氣原因推遲
2019-03-04 09:2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3月3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發言人3日表示,原定17日在喀布爾開幕的大支爾格會議或因天氣惡劣導致邊遠地區代表無法趕到喀布爾與會而推遲舉行。

  阿富汗黎明電視臺援引阿高級和平委員會發言人賽義德·伊赫桑·塔希裏的話説,如果寒冷天氣持續,來自邊遠地區的代表可能無法與會,“如果無法確保代表按時參加會議,我們將宣布新的會議日期”。

  大支爾格會議亦稱大國民會議,由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組織,部族長老、各界精英及青年代表等參與磋商,討論推動政府與塔利班和談及鞏固民族和解進程等議題。會議原定于3月17日至20日舉行,有約2000名代表參加。

  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是阿富汗政府為推動與塔利班和談而設立的機構。

  今年2月,阿富汗總統加尼呼吁召開大支爾格會議,討論阿富汗和解進程。他表示,大支爾格會議與會代表將“討論(政府與塔利班)和平談判的性質以及實現和平後的阿富汗政府組成問題”。

  阿富汗政府一直在努力謀求與塔利班舉行直接談判,以結束阿富汗持續多年的戰亂。但是塔利班將阿富汗政府視作傀儡政府,明確表示在外國駐軍沒有從阿富汗撤離的情況下,不會與阿富汗政府舉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8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