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潰壩企業高管集體辭職 否認有過錯
2019-03-04 07:2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首席執行官以及多名高級主管2日集體辭職,原因是這家巴西最大鐵礦企業在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的一座尾礦壩今年1月決堤,致死160多人,另有上百人至今失蹤。

  《聖保羅報》報道,調查潰壩事件的檢察機關1日建議解除淡水河谷公司首席執行官法比奧·施瓦茨曼以及其他幾名高管的職務。

  報道説,施瓦茨曼和其他幾人2日向董事會遞交辭呈,董事會“立即接受”。

  不過,施瓦茨曼否認他和下屬有過錯。他在辭呈中説,他本人以及下屬團隊在安全生産方面“妥當、正確且忠誠”。

  淡水河谷公司説,施瓦茨曼等人辭職是應對調查的“臨時舉措”。不清楚調查結束後他是否會“復職”。

  這家企業聲稱去年接受潰壩風險評估時沒有發現異常,但企業內部報告顯現“破綻”。路透社獲取去年10月和11月兩份內部報告,顯示那座尾礦壩決堤風險是萬分之二。依照規程,潰壩風險超過萬分之一就應引起管理層高度重視。

  潰壩原因還不清楚,淡水河谷公司仍在調查。警方已經逮捕8名尾礦壩安全維護關聯人員。巴西環境和可再生資源協會對淡水河谷公司罰款2.5億雷亞爾;米納斯吉拉斯州司法部門凍結這家企業60億雷亞爾資金,用于賠償和災後重建。(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巴西潰壩事故遇難人數升至179人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25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一廢料礦坑發生的潰壩事故25日已滿一個月。
    2019-02-26 14:34: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072148